网上咨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网上咨询 >> 内容页

标题 取快递收费
留言日期 2024-03-15
发言内容 黑井镇除邮政和顺丰之外,其他快递如中通、圆通、韵达等都要收取3元取件费,请问是否合理?不合理的话,怎么解决?
联系人姓名 毕**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回复部门 禄丰市交警大队
回复时间 2024-03-15
回复内容     关于“取快递收费”的电子邮件已收悉。
    经认真核实,现答复如下:
    我局已责成县级公司进行整改,要其规范乡镇快递网点经营,但是治理效果甚微。主要原因是:快递派送件费用较低,乡镇快递网点更是举步维艰。
    目前,我市正在积极推动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工作,通过客运班线车辆运输快递包裹到乡镇网点,降低快递运输成本;同时,也在具备条件的网点融合商业模式,增加快递人员收入。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督促快递企业进行整改,不断规范快递行业,为群众提供更加满意的服务。
    建议广大网民在网购时,尽量选择邮政、顺丰这两个服务质量高的快递品牌。
    若有疑惑,请致禄丰市交通运输局咨询,联系电话:0878-4122601。


                    禄丰市交通运输局
                     2024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