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一次学习举行

发布日期:2021-01-15 08:20:26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武爱萍 点击:[]

记者 高建波 摄

1月13日至14日,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一次学习举行。州委书记杨斌主持14日下午集中学习研讨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楚雄、法治楚雄。

记者 高建波 摄

会议强调,要全面精准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增强推动全面依法治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面精准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在学懂弄通习近平法治思想上下功夫,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全面依法治州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进法治建设的思路举措和生动实践,不断开创法治楚雄建设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精准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四个全面”,协调推进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三个共同推进”和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三个一体建设”,着力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州的领导,全面统筹法治建设各项任务,持续推动法治政府建设,不断提升法治工作队伍能力素质,提高专业化、专门化、精细化水平,不断推动全面依法治州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新突破。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及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系统观念,着力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依托党建引领“一部手机治理通”平台,打造“综合治理联动,共建共治共享”的市域社会综合治理新格局,全面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楚雄、法治楚雄。

迟中华、李明、周兴国、赵安升、徐云、马俊杰、肖洁作专题发言。

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