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州政府党组召开2021年第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22 08:15:06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邢丹笛 李朝斌 点击:[]

1月21日,州长、州政府党组书记迟中华主持召开州政府党组2021年第二次会议。

州人民政府党组2021年第 2次会议。记者 夏天彧 摄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州政府贯彻落实工作;审议《中共楚雄州人民政府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送审稿)》和《中共楚雄州人民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整改落实情况报告(送审稿)》《中共楚雄州人民政府党组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整改落实情况报告(送审稿)》《中共楚雄州人民政府党组脱贫攻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整改落实情况报告(送审稿)》;听取州政府党组班子成员工作报告。

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在州人民政府党组2021年第 2次会议上讲话。记者 夏天彧 摄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要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精神状态,精准精细谋划工作,一项一项抓好落实,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和奋进新时代、构建新格局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对标高标准,坚持严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确保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增强州政府党组班子凝聚力、战斗力,持续推动政府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要强化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牢固树立“一切工作都要靠抓落实”理念,当好标杆、做好表率。要以自我革命精神坚决全面彻底如期抓好各类问题整改,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工作落实。要扛稳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和群众身边延伸。

州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杨虹、何学明列席会议。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