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州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迟中华主持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1-01-25 08:25:51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杨瑢 王洪 点击:[]

按照省委和州委安排部署,1月23日,州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主动对标中央政治局和省委常委班子、州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高标准严要求,紧紧围绕会议主题,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贯彻整风精神,充分发扬民主,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

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迟中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督导组、州纪委、州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州政府党组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及时研究制定方案,深化会前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会议的召开作了充分准备。会议书面通报了州政府党组巡视整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3个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迟中华代表州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州政府党组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大家按照“三个对照”和6个方面检视内容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会议有辣味、像准实,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

迟中华强调,州政府党组班子成员要正视查摆出的每一个问题,深刻反思、找准病灶、开出良方;要迅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真改实改、改出实效;要抓根治本、建章立制,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以整改实效取信于民、报答组织。

就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迟中华要求,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带头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着力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带头把讲政治的要求体现到政府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要持之以恒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带头坚定理想信念。要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带头始终做到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要不折不扣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安排和州委具体要求,当好“六个示范标杆”的表率,带头落细落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楚雄行动。要扛稳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决全面如期高质量抓好问题整改,推动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向群众身边延伸。

州政府党组成员出席,杨虹、何学明列席。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