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推动全州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法治楚雄

发布日期:2021-02-10 08:30:38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杨洋 点击:[]

2月9日,州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州委书记杨斌出席会议并强调,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推动全州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法治楚雄,全力守护好“长安杯”。

楚雄州委政法工作会议。记者 夏天彧 摄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州政法战线要牢记并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上来,以此为根本遵循、行动纲领和工作动力。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神实质、“政法姓党”的本质属性、政法工作的使命任务、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新时代政法工作的发展方向、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关系、打造政法铁军的新要求,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奋力推动我州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落实好强边固防工作要求;要持续深化法治楚雄建设,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州全过程,创新政法公共服务,促进公平正义;要深入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向纵深发展,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机制化,着力破解群众反映强烈的安全问题,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要着力打造极具竞争力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为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楚雄行动提供法治保障,为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提供法治护航,为驱动发展打造法治引擎;要扎实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努力当好“六个示范标杆”,充分发挥“六大作用”;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推动管党治党治警政治责任落小落细落实,激励引领广大政法干警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守护好“长安杯”,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建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李明主持会议并部署2021年全州政法工作。商雁鸿、徐云、杨树荣、马俊杰、肖洁、李智贤出席会议。

州委书记杨斌等领导向2020年度受表彰的楚雄州见义勇为先进群体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记者 夏天彧 摄

会议表彰了2020年度全州见义勇为先进集体和个人。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