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带头当好“六个示范标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办铁军

发布日期:2021-02-19 08:15:38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杨洋 王洪 点击:[]

2月18日上午,州委书记杨斌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州委办机关党委一支部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并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主题党课。他强调,要带头当好“六个示范标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办铁军。

州委办机关党委一支部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召开。记者 王洪 摄

会上,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作对照检查;支部党员紧密联系本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杨斌认真听取支部党员的对照检查发言,以身作则作了严肃认真的对照检查,虚心听取了大家的批评意见。

杨斌指出,党员参加党的组织生活,要坚持“团结——批评——团结”原则,勇于正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扎实整改问题,在党组织的熔炉里不断加强党性锻炼,通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提高自己。要全面精准把握民主集中制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确保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州委书记杨斌为州委办机关党委一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主题党课。记者 王 洪 摄

杨斌强调,州委办公室处于为州委服务最直接、联系各方最广泛、保障州委工作最关键、在各机构运转中最核心的位置,要强化“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严把“两个维护”的政治关口、严守“两个维护”的政治纪律,带头当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示范标杆;要着力增强政治判断力,着力提高政治领悟力,着力增强政治执行力,带头当好提升政治“三力”的示范标杆;要紧贴中心工作强化担当,以过硬本领展现担当,以实干苦干书写担当,带头当好强化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的示范标杆;要大力弘扬专业精神、工匠精神,精准精细精致开展工作,高水平高质量完成任务,带头当好提升专业化、专门化、精细化水平的示范标杆;要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在争创一流上拉高标杆,在比学赶超中实现跨越,在创先争优中勇争第一,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带头当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示范标杆;要当好党纪国法的“守护者”、政治生态的“护林员”、清正廉洁的“风向标”,带头当好严实作风、严明纪律、严守底线的示范标杆,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潘红伟参加组织生活会。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