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我州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 行动”进机关和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18 10:14:53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 点击:[]

3月16日,我州在公务中心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进机关暨第二届“公职人员献血月”活动,至下午5时,15家单位120多人参与,62人献血16900毫升。

据悉,将无偿献血工作纳入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众参与”活动中高位推进,楚雄州是云南省首家,16个州市唯一一家。此次“公职人员献血月”活动截止时间为4月30日,预计各单位职工献血率将达在职人数10%以上。

刚献完血的李先生说:“这是我第一次献血。献血后我没觉得不适,反而感到一身轻松。一想到自己的血液能够抢救垂危的生命,我就非常开心。今后我会继续参加无偿献血,用行动、用爱心感召身边的人,积极弘扬正能量。”

“定期献血可以提高造血功能,预防、缓解高粘血症,降低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男子献血可减少癌症的发生几率,促进、改善心理健康。”采血科医生李诚呼吁广大市民健康生活、积极献血。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