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我州抓项目稳投资有序推进

发布日期:2021-03-25 09:30:45 来源: 作者: 点击:[]

建设中的永大高速公路江底河特大桥索塔。(记者 夏天彧摄)

今年是“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的开局之年,实现抓项目增投资“开门红”,对提振全州上下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信心尤为重要。我州紧盯目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抓项目稳投资有序推进。

在云南嘉绩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卷板机生产线,工人们在工位上忙得热火朝天。“从1月份到现在,公司满负荷生产,已经完成4000多吨产值。” 公司副总经理蒋德祥说,嘉绩钢构的订单不断,工人们一直加班加点生产。

云南嘉绩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于2013年入驻禄丰工业园区土官片区,主要从事钢结构工程、金属结构产品生产。企业产能持续提升,去年实现生产钢构4万多吨、产值3亿多元。随着产能不断扩大,公司投资3.5亿元,二期工程于去年12月开工建设,预计今年7月建成投产。“二期投产后主要做钢箱梁、钢结构民用民居高层等,产值可达3.5亿元。”二期项目经理朱洪强介绍说。

在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持续加速的同时,一批新招商的项目也快速落地运营。

在昆明开勇集团项目建设基地,汽车检测站内的各项设备已全部安装完毕,工作人员正忙着对检测线进行调试……“近期可以投产运营,日检测量100至150台,到时候周边的车主就会非常方便。”勇升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总经理兰芝说。该集团于去年入驻禄丰工业园区土官片区,是集汽车改装、销售、维修、检测和报废为一体的汽车全产业链项目,落户以来仅半年时间就投入运营。一期项目全部建成投入运营后,营业额可达7000万元至1亿元。

近年来,我州着力构建“谋划、前期、开工、推进、完工竣工、投产使用”项目推进实施链,“周报告、旬督查、月调度、季开工”项目推进时序链,汇总提出2021年支撑项目3229个,总投资6112.29亿元;加大今年第一批专债项目资金争取工作,推送2021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249项,总投资近1997.75亿元;及时下达今年第一批州级项目前期经费4000万元,对全州82个重点规划和重点项目进行安排。

“通过去年年底以来的努力,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开门红’有望顺利实现。”州发改委副主任王文书说,将进一步优化调整增加项目库,奋力拓展新空间,狠抓项目成熟度,抓大干快上新项目,尤其是新能源项目。同时,抓好要素配置工作,奋力实现一季度项目增投资“开门红”。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