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楚举行

发布日期:2021-04-08 11:35:22 来源: 作者: 点击:[]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楚举行。记者 夏天彧 摄

4月7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楚雄州宣讲报告会在州会务中心民族会堂举行。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正权作宣讲报告。州委书记杨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正权作宣讲报告。记者 夏天彧 摄

州委书记杨斌主持会议并讲话。记者 夏天彧 摄

报告会上,杨正权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为云南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局面不懈奋斗五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宣讲,结合党史事件、党史人物、党史文献等实例,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怎么学、学什么等进行了详细解读,为全州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鲜活生动的党课。

州委书记杨斌,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等领导认真听取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楚雄宣讲报告。记者 夏天彧 摄

杨斌在主持时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新的历史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强化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安排、州委具体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楚雄宣讲报告会会场。记者 夏天彧 摄

杨斌强调,要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为契机,着力增强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坚持守正创新,做亮“自选动作”,打造楚雄样板,加强督促指导,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推动全州党史学习教育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要以省委宣讲团宣讲为榜样,精心组织谋划,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的灵活性、针对性、实效性,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楚雄故事。

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楚雄宣讲报告会的干部职工认真听讲报告。记者 夏天彧 摄

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楚雄宣讲报告会的干部职工认真记学习笔记。记者 夏天彧 摄

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楚雄宣讲报告会的学生代表认真记学习笔记。记者 夏天彧 摄

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楚雄师范学院、楚雄医专、楚雄技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州国家安全局局长;担任过副厅级及以上领导职务和享受副厅级政治生活待遇的老同志;在楚实职副处级以上干部;州委宣讲团成员、楚雄青年宣讲团成员以及高校师生代表在州主会场聆听宣讲报告。各县市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