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刘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10 10:59:15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马银彬 王洪 点击:[]

8月9日下午,州委书记刘勇主持召开十届州委常委会第45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云南省党政代表团赴上海市、江苏省学习考察有关精神,通报楚雄州党政代表团赴上海嘉定区学习考察情况,审议有关方案等。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近期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参观“领航强军向复兴——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对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向中国共产党与世界马克思主义政党论坛致贺信精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精神,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贯彻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持续巩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全方位守住安全底线,全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扎实做好各领域统战工作,不断开创全州统战工作新局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

州委书记刘勇主持召开会议。

会议要求,要总结好、拓展好、运用好省党政代表团和州党政代表团外出考察学习成果,推动与上海市、江苏省进一步深化落实各领域交流合作,学习先进经验,落实合作共识,助推我州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园区发展壮大、科技研发创新,提升东西部协作、开放发展和招商引资等工作水平,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要认真贯彻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坚决守牢国家粮食安全底线。要尽快组建楚雄彝风文旅康养度假区建设工作专班,力争用五年时间将其建成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要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以先进典型为镜,见贤思齐、立足岗位,履职尽责、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积极投身全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实践中。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