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全省旅游业固定资产投资工作现场会在楚举行

发布日期:2022-08-12 10:25:28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杨 臻 夏天彧 点击:[]

8月11日,全省旅游业固定资产投资工作现场会在楚雄州举行。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大力推进文旅项目投资建设,促进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

副省长王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省政府副秘书长蒋兴明主持会议。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国良通报1至7月全省旅游项目和投资工作。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代表楚雄州作交流发言。

云南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王浩在会上讲话

王浩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抓项目、扩投资的责任感、紧迫感,树立“今天的投资就是明天的产能”理念,坚持高位求进、稳中求进,加快实现旅游业转型升级。要深入分析研究旅游业固定资产投资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强化统筹协调,切实转变作风、提高工作能力,扎实做好项目谋划储备和要素保障工作。要围绕一流产品策划文旅项目,开展精准招商,聚力“招大引强”,努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创新打造更多精品项目,开启旅游业“第二曲线”,促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科学制定投资规划,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

云南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王浩在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等领导陪同下在侏罗纪文化旅游产业园项目建设地调研。

张文旺在会上交流时表示,楚雄州坚持“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全面实行重要工作、重点产业、重大项目专班推进制,形成了“领导小组+工作专班+项目指挥部”的组织领导体系,以“专班制”强化组织领导,以“大比拼”加快项目建设,以“攻坚年”精准要素保障,高质量推动文旅项目建设。上半年,楚雄州完成旅游业固定资产投资39.8亿元、增长62.6%,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54.2%、占全省完成总数的8.8%。楚雄州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以高标准项目建设推动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为全省文旅产业大发展作出楚雄贡献。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调研楚雄州部分文旅项目。会上,昆明市、曲靖市、保山市、西双版纳州、迪庆州也作了交流发言。

各州市人民政府分管领导、文化和旅游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翡敏、罗富生参加会议。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