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绿色玉米新品种选育及产业化示范项目”科技成果现场展示会在牟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29 09:01:32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赵文丽 笪永麟 点击:[]

9月28日,云南省重大科技专项计划项目“绿色玉米新品种选育及产业化示范”科技成果现场展示会在牟定县召开。

省政协副主席李学林,省科学技术厅二级巡视员王立新,省农业科学院院长、研究员王继华,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研究员张跃彬,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教授喻景权,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教授谯仕彦以及来自农业领域的部分专家,副州长李勇出席会议。

与会领导及专家们观摩了示范区种植的玉米品种“云瑞408”,并听取了相关研究团队代表关于“云瑞408”选育及示范推广的介绍。

“云瑞408”由云南省农业科学院首席专家、研究员番兴明领衔的玉米遗传育种研究创新团队历时二十多年选育而成,示范面积共150余亩。多年的试验示范表明,“云瑞408”具有抗病、耐瘠、耐旱等优良特性,对我国西南各省玉米生产的主要病害都具有抗病性。

农业部专家组成员、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研究员李少昆公布玉米示范区测产结果。测产专家组按照农业农村部玉米测产相关标准,对“云瑞408”示范区进行实收测产,平均单产每亩829.61公斤;河南秋乐种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粮食作物研究所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参与品种示范推广的云南、贵州、四川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