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楚雄州医疗费用手工报销全程实现“网上办”

发布日期:2024-03-28 09:07:18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王文丽 点击:[]

今年以来,楚雄州医疗保障局以优化医疗保险手工报销经办服务为重点,持续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从1月起,在全州推行现金医疗费用手工报销网上办理,进一步提升了医保经办服务便捷化水平。

医疗费用手工报销线上办理,是指参保人在省内异地医保定点医疗机构未直接报销结算需个人垫付的医疗费用,在定点医疗机构规范上传自费结算信息后,可进行网上手工申请报销办理。参保人无需再到经办服务大厅递交材料,足不出户就可以通过云南医保公共服务网上服务大厅、云南医保微信小程序等线上渠道申请报销,实现参保人医疗费用报销线上申请、医疗收费票据上传、参保地线上受理、参保人医疗费用明细信息提取、医疗费用审核拨付、结果表单实时反馈等全流程网上办理。

参保群众医疗费用手工报销线上申报不受时间和地点的限制,申报完成后可在云南医保公共服务网上服务大厅、云南医保微信小程序等进行查询,随时跟踪报销进展情况。

开展医疗费用手工报销全程“网上办”,做到了业务办理“零跑腿、不见面”,解决了原来参保群众申请医疗费用手工报销需要现场办、耗时长等问题,极大方便了参保群众,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目标。同时,也减轻了工作人员的医保经办服务手工报销工作量,切实提高了工作效率,确保及时让群众享受医疗保障待遇。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