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全州干旱持续发展 务必做好防御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28 09:10:26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王金萍 点击:[]

3月27日,记者从州气象台获悉,受弱南支槽影响,当天发生阵雨天气,天气系统移动迅速,次日即转为晴天,气温继续升高,大风天气突出,干旱继续发展。

2024年1月1日至3月26日,全州平均降水9毫米,比历年同期偏少27毫米、偏少76%,平均气温13.3℃、比历年同期偏高1.2℃,气温偏高排名历史同期第3位。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2024年4月全州大部降水正常至偏少、气温偏高。预计2024年5月全州大部县(市)降水正常、气温正常至偏高,雨季开始期正常至偏晚,参差不齐。预计大部县(市)雨季于5月下旬开始,北部永仁、大姚、元谋等县于6月上旬开始,雨季开始前干旱较常年偏重。

气象部门提醒,预计未来干旱将继续发展,雨季开始前气象干旱将偏重发生,须加强水资源的统一管理和调度,确保各类用水安全。要高度重视森林和城乡防火工作,须加强火源管理,严格控制野外用火,严防火灾发生。春季降水天气过程常伴有强对流天气,须防范局地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做好强对流天气的防范工作。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