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四次学习暨清廉楚雄建设工作调度和第一期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28 12:06:26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杨 臻 李 普 夏天彧 点击:[]

3月27日,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四次学习暨清廉楚雄建设工作调度和第一期警示教育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正风肃纪反腐与服务推动发展互促共进,以“沉浸式”警示教育督促提醒各级“一把手”切实担负“第一责任人”责任,从严管理干部、从严监督干部,坚决防范和纠治“新形象工程”,推动党政机关习惯过紧日子,持续深化清廉云南建设楚雄实践。

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四次学习暨清廉楚雄建设工作调度和第一期警示教育大会。记者 夏天彧 摄

受副省长、州委书记刘勇委托,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领悟这一重要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准确把握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不断深化对党的自我革命的规律性认识。要清醒认识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精准发力、持续发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不断深化党的纪律建设,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强调,全州政治生态呈现整体向好、持续向好的良好态势,但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以案为鉴、以人为鉴、以事为鉴,举一反三、防微杜渐。要汲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不力、党建“空转虚化”的深刻教训,坚持内容上全涵盖、对象上全覆盖、责任上全链条、制度上全贯通。要汲取“一把手”权力失控、监督制约缺失、形成“抱团”腐败的深刻教训,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远离谋一己私利的“小圈子”,融入“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大圈子”。要汲取心存侥幸,不知止、不收敛、不收手的深刻教训,坚持知敬畏、存戒惧、受警醒、守底线,来一场彻底的自我革命。

会议强调,要强化严管严治的担当,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斩断“由风及腐、由风变腐、风腐一体”链条,推进发展、反腐、惠民互促共进,坚持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相统一,在纵深推进“十大行动”上下真功夫、实功夫,让“廉”字打底、“干”字当头,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有形有感有效推进清廉楚雄建设。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部分与会人员现场谈了警示教育心得体会;楚雄市、牟定县、永仁县主要负责人结合实际,围绕纵深推进清廉楚雄建设提出工作思路及措施,大家相互交流、深化认识。

崔同富围绕学习主题作 专题发言,李建松、杨佳贤、冯毅作 书面交流。

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有关州领导参加学习。州级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