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武定县老干部思想政治建设见成效

发布日期:2021-01-06 09:05:46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何利平 点击:[]

武定县始终把加强和改进老干部思想政治建设作为老干部工作重点,不断探索新方法、总结新经验,使老干部保持“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

老干部思想政治建设有人抓有人管。凡因人事变动, 及时调整充实县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以县委、县政府为主导的老干部政治思想工作机制,定期研究解决老干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完善县乡领导联系同职级老干部制度,县级领导联系同级老干部由原来的22名增加到38名,乡科级党政领导联系同级老干部的数量比原来大幅度增加;成立县级部门老干部工作机构,明确分管领导,落实工作人员,强化工作落实;做好县乡领导联系同级老干部“包落实两个待遇、包做思想政治工作、包处理来信来访”“一联三包”工作。

老干部思想政治建设有目标有责任。县委将老干部工作纳入农村党建、机关党委党建、机关党组党建三个党建目标考核责任书的重要内容,以定性、定量的方式,将老干部重点工作划分到三个党建目标考核责任书中,由县委书记与各乡(镇)党委、机关各党(工)委、机关各党组主要负责人进行签订。年终,县委、县政府将综合考核结果作为各级、各部门评先、晋级、奖惩、干部提拔任用的主要依据;县委干教委、组织部、党校每年各举办一期老干部读书班、“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加强对老干部政治理论的再学习。

老干部思想政治建设有创新有实效。在全面落实老干部政治待遇“八项制度”、生活待遇“三个机制”和坚持《老干部主要工作任务立项分解》《重大节日和老干部住院必访》《定期家访和电话联系》《老干部工作人员联系困难老干部》《老干部工作联席》等制度的基础上,做到“五个率先”,即先在老干部中学习贯彻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先在老干部中征求相关意见建议;先向老干部通报情况和组织老干部参观考察;先在老干部中开展各种教育活动;先落实老干部生活待遇。

老干部思想政治建设作用有建树有发挥。全县按照党的先进性建设要求,以健全组织、规范制度、强化教育为重点,全县40个老干部党支部将“三会一课”制度落到实处,900余名老干部党员做到“思想自我沟通、情绪自我理顺、问题自我消化、觉悟自我提高”。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