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禄丰县推进工程建设按项目参保 为农民工撑起“保护伞”

发布日期:2021-01-07 08:51:06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张建琼 点击:[]

近年来,禄丰县加大保障工程建设从业人员合法权益力度,维护当地社会和谐稳定,积极推进工程建设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工作,为辖区农民工撑起“保护伞”。

据统计,截至2020年末,禄丰县工程建设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88户5599人。其中,在建项目18户1231人,新建项目70户4368人。参保项目涉及住建、公路、水利和其他工程建设等领域,应收取工伤保险费合计55.85万元,实收36.01万元,参保率达100%,享受工伤保险待遇2人(次)1.83万元。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支持稳定和扩大就业,该县还认真执行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相关政策。据统计,2020年以来,为49个符合减免政策的建设项目减免工伤保险费19.84万元,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工程建设项目压力。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