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南华县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07 08:52:03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余爱兰 余建华 点击:[]

为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维护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近日,南华县市场监管局在辖区内开展火灾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着重以液化气充装、电梯、锅炉、游乐设施、食品药品、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为主,突出对大型商业综合体、宾馆饭店、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重点单位及“三合一”“多合一”等场所的消防通道、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和器材的日常管理维护是否落实,灭火器、消火栓是否完好有效等情况,进行认真细致地检查。

与此同时,重点查处使用超期未检或检验不合格特种设备、无照经营、经营不合格食品药品等违法行为。要求超市经营者保证消防通道畅通,确保消防设备设施正常启用;要求有冻库的超市加强冻库管理,严格按照规范标准储存食品;要求市场主办方强化消防安全防范措施,认真落实防火巡查、检查制度,不断提高市场内商户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6人(次)、执法车辆7辆(次),检查大型超市8家、农贸市场2家、其他经营单位12家。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