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姚安县人社局优化业务提升服务质量

发布日期:2021-01-12 09:20:11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高 雄 点击:[]

姚安县人社局精简、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城镇职工养老、工伤保险参保、停保服务工作水平。

该局建立业务经办人员信息平台,加强业务对接、沟通交流和政策咨询、宣传,让办事人员少跑一次腿。有效对接服务辖区内企业业务经办人,建立微信业务交流群,及时将人社政策和社保办事业务须知、流程、所需证件、材料及时传递给业务经办人员,做好提醒。同时,在工作闲暇之时,相互交流业务,对社保政策咨询的问题进行耐心细致解答,有效减少了经办人员因不熟悉政策而多跑腿的情况。

做好台账记录。对企业每次送交服务窗口的纸质变更表都做好电子台账记录,分类编号,做到有据可查、有据速查。对未参保成功的人员台账,通过业务交流群或电话反馈企业经办人及时处理,有效避免了因未成功参保造成的“坏账”“呆账”。

加强业务培训,创新业务经办方式,提升办事效率。从2020年11月开始,通过微信群和现场推荐的形式,倡议企业注册社保网厅,通过云南省社会保障大厅登录社保网厅办理企业职工参保、停保、人员缴费明细查询、参保证明打印等以往企业经常需到窗口现场办理的业务,有效减少了非必要的现场办理。对因不熟悉网厅操作的企业经办人,通过微信群下发操作流程和邀请他们到业务窗口进行“点对点”“面对面”指导,切实提高企业办事效率及人社窗口服务效率。

截至2020年底,全县企业已开通网厅132家,社保网厅办理人员增加业务175件,人员减少业务165件。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