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楚雄市首家“云上乡愁书院”在苍岭镇建成并投入使用

发布日期:2021-01-18 08:50:22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万熠锋 点击:[]

1月12日,楚雄市首家“云上乡愁书院”在苍岭镇建成并投入使用。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刘敏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并与楚雄新华书店有限公司领导共同为“云上乡愁书院”揭牌。

楚雄市苍岭镇“云上乡愁书院”是楚雄新华书店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加强基层文化建设的号召,充分整合资源,投资30余万元在苍岭镇新建的,为加强基层文化阵地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实践,是繁荣文化市场,提升城乡文化品位,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提升全民族素质的有效途径。书院的建成,实现了新华书店网点下沉、品牌延伸,近距离服务群众,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打造新型文化服务阵地。

苍岭镇宣传委员 王黎:“书院的建成,更好地丰富了苍岭镇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广大群众和青少年学生能够有地方读书、有好书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丰富的精神文化基础。”

苍岭镇中心小学学生 张亚萍:“有了书院,我们课余时间就可以放下手机,回归书海,畅享惬意的品读时光,闻着书香,记住乡愁。”

新华书店相关负责人表示,苍岭镇“云上乡愁书院”将通过举办各种公益文化讲座和培训,逐步打造成集全民阅读、党员干部学习为一体的文化阅读场所,让人们在享受美好生活的同时感受到加强基层文化建设带来的实惠。

新华书店楚雄分公司副经理 李洪建:“书院运营以后,我们将适时举办各种公益文化活动,并争取更多的支持,努力在楚雄市建设更多的‘云上乡愁书院’,推动全民阅读向农村基层延伸,使“云上乡愁书院”成为城市、乡村及广大读者购书、阅读,文化体验的重要场所。”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