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姚安县不动产登记实现“交房即领证”

发布日期:2021-01-26 09:12:42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李 倩 点击:[]

1月18日上午,姚安县金色家园小区成为了该县首个实现“交房即领证”的商品房住宅项目,业主们拿到了新房钥匙的同时,就能领取不动产权证书,实现了交房和领证零时差、零等待。这标志着该县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进一步提升。

“没有房产证,房子不能交易,我们办理落户、孩子入学、申请贷款等都是难题,以前接房后等房产证办理下来又要半年时间。现在好了,接房同时就把房产证领到手,实在是太方便了!”首批体验“交房即领证”服务的金色家园业主激动地说。

为了解决购房者从购买房产到领取不动产权证这个过程时间长的问题,姚安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在原有“最多跑一次”的基础上,进一步改革升级,联同税务、住建部门,推出了“交房即领证”模式。通过加强部门间信息共享和业务联动,整合梳理业务流程,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实现不动产登记新模式、新开端。今后,姚安县自然资源局将进一步优化“交房即领证”办理模式,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促进该县房地产市场更加健康、规范发展。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