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姚安县:四史“口袋书”成为掌上学习“微课堂”

发布日期:2021-08-27 11:11:32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甘晓丽 点击:[]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姚安县创新学习方式方法,编印《中国共产党姚安县历史》口袋书8000多册,分发到全县各级各部门,为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史提供了方便、快捷、易记的学习平台,精心打造“手掌上”的微课堂。

“口袋书”包含了姚安县历史沿革、中国共产党在姚安的红色岁月以及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姚安县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积极投身革命,获得解放,开启进行改革开放,走向进步的发展历程。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口袋书”很实用,不仅内容精简易懂,而且方便携带,在有效化解工学矛盾的同时,让党员干部随时随地都能学习党史知识,在潜移默化中加深对姚安县党史的认识和理解。

“口袋书”成为“手掌上”的微课堂,党员干部可以将党史学习学在日常、学在随时、学在随地。为了使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方便“四史”学习,姚安县还将党的发展历程、新中国发展历程、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重要事件及重点学习内容,编印成四史“口袋书”,将四史学习的大课题变成人人都能触手可及的小载体,使“四史”学习常态化。

此外,姚安县各级各部门创新方法方式,通过七彩云端、姚安融媒、姚安党建、微信公众号等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专栏,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群聊等适时向党员干部推送党史故事、党史知识等学习资料,手机随即成为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四史”的“电子口袋书”,让“手掌上”的微课堂“活”起来,使党员干部随时随地学“四史”,让党史学习教育触手可及。

姚安梅葛宣讲团非遗文化代表宣讲组的宣讲员郑大姐一手拿着手机,一手不停地在翻动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云岭先锋”等APP,以及一个个微信公众号,激动地对笔者说:“我现在只要一拿出手机,随时随地都可以学习“四史”,为了更好开展宣讲,我每天都学习,有了这些APP和微信公众号,真的是又方便又实用。”

下步,姚安县将积极探索方式方法,积极打造线上线下“口袋书”阅读大平台,在推送的学习内容上再丰富,在推送的方法渠道上再延伸,在推送的接收群体上再扩大,做实做细相关工作,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