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禄丰市:乘势而上开新局

发布日期:2021-09-08 10:37:36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李玲玲 点击:[]

走进禄丰工业园区碧城装备智造产业园,人流穿梭,车来车往……整个园区呈现一派繁忙景象。

在云南锦润数控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新建的加工车间,工人们认真仔细地按照工艺流程完成每个环节的工作。车间负责人杨志刚告诉记者,由于产品销量不断增加,公司新增3条加工生产线,今年1月开始陆续投入使用,增加工人50多人,上半年增加1.5万吨的各式机床铸件生产。

碧城装备智造产业园只是禄丰市工业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一个个重大项目落地、一幕幕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秋初的禄丰处处涌动着项目建设热潮,呈现出奋勇争先的动人景象。

今年以来,禄丰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站在撤县设市新起点,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拼搏进取,攻坚克难,全市经济稳步增长,经济社会发展步伐铿锵有力。

以项目谋发展。以省州“四个一百”、市重点在建项目和去年以来集中开工项目为重点,做好境内滇中引水工程、昆楚大高速公路复线、单晶硅三期、龙蟒佰利联钛生产线、“美丽县城”建设等重点在建项目的协调服务工作,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以工业稳发展。做精做特一产,做大做强二产,做优做活三产,继续扶持龙佰新立做强做大钛产业,楚雄隆基单晶硅一、二、三期项目持续稳产、达产,推动四期建设,锦润数控做强做大数控机床、装备制造产业,推动钢铁钒钛金属生态产业园建设,实施企业上台阶达规达产支撑工程,努力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企业,努力提高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工业经济中的比重,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产业融合、产城融合建设取得新突破。

以产业促发展。加快建立一批“一村一品、一乡一特、一县一业”绿色食品产业基地,持续打造高原特色现代农业样板区、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加快推进生猪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生猪加工产业,延长产业链。加强重点领域科技攻关,进一步提高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和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

今年上半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17.1亿元、增长14.4%;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6.1%;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0.9%;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29亿元、增长22.9%,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5.76亿元、下降0.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1.97亿元、增长21.5%;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余额分别增长5.68%、8.51%。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1290元、增长11%左右;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580元、增长18%左右。

禄丰市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禄丰市将继续按照“振兴一产、提速三产、攻坚建筑业、保持工业和外贸高速增长”的工作要求,紧紧围绕“一个定位”,科学谋划“三大布局”,充分发挥“四大优势”,努力实现“六大目标”,争当滇中城市群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禄丰开好局、起好步、走在前。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