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元谋县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发布日期:2021-09-09 16:47:36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敖金香 点击:[]

走进元谋县平田乡华竹村,道路两旁的凤凰树、三角梅长势喜人。远处的储备林种植区域内,工人们在各个山头植树造林,一棵棵黄檀、相思等正在泥土里扎根。

“平田乡国家储备林项目面积近10000亩,年初沟塘就已经挖好,近段时间,我们抢抓时节,开始大量种树,每天都有几十名工人在山上务工,整个项目预计能种植15万株左右。”平田乡森林与草原服务中心负责人张玉介绍。华竹村党总支书记文晓荣说:“国家储备林项目的建设能够让老百姓通过林地流转获得资产收益,还能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将来也是为子孙后代造福。我们非常支持国家储备林项目,去年便动员群众流转了林地。”

“我们村流转了林地3200余亩,流转资金380多万元都打在我们村集体账户里了,没想到国家储备林项目的实施,让我们房后的荒山变成了真金白银,大大增加了村集体收入。想着将来后山都长满珍稀树种,山坡绿了、家乡美了、生活更富裕了,就不由自主地高兴。”金刚二村村民拜学宇笑着告诉笔者。

据悉,平田乡国家储备林项目仅是元谋整个储备林项目的一部分。目前,元谋县国家储备林等林业生态建设项目涉及木材基地97930亩、通道绿化95.8公里、湿地公园3150亩、美丽乡村13个、林木种苗建设500亩、森林防火通道77.5公里,总投资9.54亿元,各个项目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这些项目的实施,将促进林业生态建设、经济发展与群众利益相联结,对全县推进林业现代化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具有重要意义。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