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双柏县深入开展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2021-09-18 09:19:49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王 丹 点击:[]

双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警动员、突出重点、完善措施、狠抓落实,深入开展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实现了文明有序交通环境的提质增效。

双柏县不断优化交管设施,对城区交通信号灯设备、隔离护栏、道路交通标志标线等交通基础设施进行摸排,及时予以增补和调整。今年以来,共排查维修城区交通信号灯3次,更新维修隔离护栏861米,更新标志标识32块、标线1689米,进一步保障群众出行安全,提升了群众对交管工作的满意度。

组织开展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家庭“五进”交通安全宣传69场次,发放宣传材料6万余份,受教育群众6万余人次;广泛运用电视、微信、微博等媒体平台发布安全提示,并对典型违法行为予以曝光。今年以来,共推送发布“曝光台”信息36期,发布交通安全提示信息10840条。

强化校园周边道路管控,采用“潮汐车位”,设置护学岗,出动警力1226人次,警车246辆次,保障校园周边通行秩序。组织362名志愿者121名警力持续开展城区文明交通劝导,城区道路交通秩序得到明显改善。全面加大道路巡逻管控力度,全力查处酒驾醉驾、超员超速、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有效遏制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