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姚安县开展“夏季送清凉 民政上街头”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2-08-02 10:31:29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陈星星 点击:[]

针对目前全县高温预警相关防范要求,姚安县民政局统一部署,开展“夏季送清凉 民政上街头”专项行动,强化救助管理,尽心尽力做好民政救助服务工作,做城市流浪者的“守护人”。

该县按照救助管理机构服务规程,实施分区域封闭管理,设置入口检查点,对所有进入救助站人员进行“两码”查验和体温测量,做好登记,做到逢进必检。强化对新入站受助人员的体温测量、核酸检测、活动轨迹、集中隔离史的问询排查,设立观察救助区,经医疗机构核酸检测及查体完毕的新入站人员均安排在独立区域进行观察救助。劝导求助人员配合入站安检,随身物品编号分类保管,严禁携带违禁物品进入救助区域。设置观察、隔离留置分区,实行封闭管理,储备消毒清洁用品设备,床上用品一人一换,实施分散就餐制,每日两次进行室内消杀。凡办理离站返乡人员,均出具24小时以内核酸检测报告,长期滞站人员劝导开展疫苗接种,并做好接种信息记录交接。无行程码、健康码人员离站前安排3天2次核酸检测。

在安排专人定期或不定期开展巡查的基础上,7月11日多部门联合组织“爱心救助工作队”深入商业街、梅葛广场、中央公园及车站等区域,开展有针对性的巡查和排查,摸排人员情况。对于不愿进站受助人员,救助站购置发放清凉油、风油精、矿泉水、湿纸巾等防暑物资,同时劝导人员尽快返乡。街面救助中重点关注老人、妇女、未成年人及精神病患者,及时开展送医救治及身份核查工作,采取一对一的方式重点开展救助劝导跟踪服务。针对1名四川籍长期流浪老人,协调联系属地政府,及时开展入站救助及送返安置工作。开展救助3日内已由属地政府安排至当地敬老院生活。

目前,姚安县开展“夏季送清凉 民政上街头”专项行动以来,“爱心救助工作队”组织街面巡查人员139人次,派出巡查车辆18车次,开展站内外救助15人次,组织机构老人及未成年人核酸检测23人次,发放矿泉水20箱,防暑药品55份,发放方便面等99份,防疫口罩物资200余个。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