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南华县举办旅游交流论坛助推文旅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2-08-12 09:48:55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李华萍 点击:[]

8月8日,正值中国·南华2022年野生菌美食文化节,南华县举办温泉康养旅游交流论坛,来自省内多名温泉康养专家和企业家相聚一堂交流旅游业发展的经验和见解,助推南华县文化旅游业发展。

论坛大会上,云南省温泉与水疗协会会长何少泉以《温泉的产业化融合发展》为题,对南华温泉康养旅游业发展作了深入分析,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云南启发温泉文化研究院院长高成广教授以欧洲温泉为例,就南华温泉康养旅游业发展、温泉康养要素与产品创新等作了主题演讲。

两位主讲人的精彩演讲激发了与会人员的深入思考,大家踊跃提问,畅所欲言。云南省自驾车与房车露营协会会长陈捷、云南省乡村旅游协会会长程拥斌、云南省影视产业促进会会长彭涌、安宁金方森林温泉酒店总经理杨维琼、玉溪映月潭温泉总经理刘峙汶等,就乡村旅游与乡村振兴、如何将南华地热资源合理开发利用以及如何将温泉旅游与温泉文化、健康养生、休闲娱乐等很好结合积极建言献策。

南华作为滇中西大门,既是滇中城市经济圈的重要增长极,也是楚中“1+4+1”城镇群组团成员,在扩大对外开放、聚集资源要素、融入区域发展、完善产业体系等方面都将具备诸多优势。近年来,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们把温泉洗浴作为休闲、养生、解压甚至治疗的有效方法。位于南华县一街乡洗澡塘村的黑泥温泉属于较为稀缺的自然出露温泉,约有400年的泡浴历史,有较为明显的医疗功效传说,特别是“送子温泉”的故事值得深度挖掘、整理和宣传。泉内有大小泉眼10余个,水温适中,常年保持在40摄氏度左右,富含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具有良好的医疗和美容功效。同时,洗澡塘村属于保存较为完整的古村落,适合打造独特的、有文化底蕴的温泉民宿、温泉客栈,通过“温泉+民宿”模式的打造,将洗澡塘村黑泥温泉建设为集古典文化、温泉度假、休闲康养为一体的绿色康养度假区,打造南华乡村旅游新高地。

本次中国南华2022年野生菌美食文化节温泉康养旅游交流论坛,齐聚了省内许多知名专家和企业家。南华县将以此为契机,加快推进黑泥温泉绿色康养旅游度假村的开发建设,加快完善温泉度假区配套和服务,积极探索“温泉+康养”融合新模式,以温泉集合人气,以温泉消费延伸新产业,打造大滇西旅游环线新亮点,推动南华旅游由“过境地”向“目的地”转变。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