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元谋永仁上榜“云南省美丽县城”

发布日期:2022-08-16 08:58:38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朱仕瑜 点击:[]

日前,经严格评选,省政府命名了一批“云南省美丽县城”,楚雄州元谋县、永仁县榜上有名。

近年来,楚雄州紧扣“特色、产业、生态、干净、智慧”五大要素,以景区化、智慧化、生态化、特色化为方向,持续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补齐县城短板、优化城市功能、提振县域经济、传承人文特色、提升城市治理,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高综合承载能力,着力建设高品质的群众生活空间。截至目前,已有大姚、双柏、禄丰、元谋、永仁5个县市被命名为“云南省美丽县城”,“美丽县城”创建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省政府要求,获命名“云南省美丽县城”的县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推进“美丽县城”建设。要管好用好奖补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确保专款专用。要持续巩固拓展成果,认真总结前期工作经验,坚持“里子”“面子”一体抓,加强网格化、精细化、智慧化管理建设,重点在加强产业培育、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等方面发力,解决好县城的持续发展问题,打造名副其实的“美丽县城”,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认可度。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