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姚安县财政搭建直通百姓连心桥

发布日期:2022-11-28 09:12:35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朱剑平 点击:[]

今年以来,姚安县按照云南省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安排部署,针对以往财政补贴资金发放存在补贴资金零碎、分散以及管理不规范,错发、漏发、重发,政出多门、标准不一、补贴对象一人多卡等突出问题,成立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专班,对存在问题进行了认真摸底排查。

通过县级各部门自检自查和专班的重点检查,发现各部门存在8个方面41个问题,工作专班及时指出了存在问题,并督促各资金使用部门在9月底完成存在问题整改,同时,要求各部门发放的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统一纳入云南省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网络平台进行发放。

为了降低资金发放工作中的失误率,县财政局协调、督促各补贴发放部门严格资金发放流程,由乡镇、村两级将符合享受补贴的对象名册上报县级补贴主管部门,县级补贴主管部门进行审核后报送县财政局,县财政局通过国库集中支付方式将补贴资金通过“一卡通”平台直接发放到补贴对象的社会保障卡,实现了发放过程的补贴申报、信息采集、数据校验、资金测算、人员公示、监测监督等全过程监管,确保了财政补贴资金安全高效及时发放到补贴对象手中,搭建起财政补贴资金直达百姓的连心桥。

自9月15日“一卡通”网络平台运行以来,姚安县已发放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农村独生子女一次性奖励金、失独家庭一次性抚慰金等财政补贴资金1538.78万元,涉及9个乡镇共64713人次。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