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武定县:苗族文艺宣讲接地气

发布日期:2023-01-20 15:00:49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李绍德 张子祥 点击:[]

近日,武定县插甸镇和尚庄村委会长岭岗苗族村文化广场锣鼓喧天,气氛热烈。本村的青年文艺队正热火朝天地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让党的好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

“党中央,发号令,全国人民心欢畅,党的光辉照苗寨,苗族人民心向党。党的二十大精神放光芒……”阵阵锣鼓声响彻云霄,合唱、快板、舞蹈、芦笙舞引得全村群众欢声笑语,一致喝彩。该村青年文艺演出队宣讲借助锣鼓、快板、舞蹈、芦笙等形式,特别是苗族芦笙传承人张学忠的演奏特别动听,吸引全村老小。通过用简洁的板词、嘹亮的声音、轻快的节奏,以通俗易懂的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一句句接地气的“苗语乡音”,向本村群众道出了党的好声音,坚定了苗族人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心。

宣讲中,舞蹈《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春到苗家寨》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群众掌声不断。近70岁的老支书龙煥忠聆听了文艺队的讲解,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我们现在住上小洋楼,家家户户通水泥路,吃穿不愁,过上了美好幸福新生活。”回想一村人的经历,龙煥忠对党的政策连声称好。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