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大姚县新增重点农业龙头企业22户

发布日期:2023-02-17 09:24:00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张从华 王家艳 点击:[]

2022年,大姚县认真贯彻省、州“关于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扶持农业龙头企业的实施意见”要求,坚持内培外引,激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全县新增重点农业龙头企业22户,农业龙头企业培育成效明显。

以“一县一业”(核桃)示范县创建为引领,依托绿色产业,积极发展绿色食品产业发展,年度成功注册“大姚花椒”为国家地理标志商标。积极推进核桃、花椒提质增效科技示范推广,全县新建核桃初加工机械一体化生产线49条,建成核桃油全自动生产线1条,全县核桃油加工产能达1500吨。全县新增申报录入绿色食品牌产业基地107个。其中,投资1.5亿元的云牛入沪供应链(云南)有限公司落户大姚运营,填补了大姚肉牛屠宰的空白。

做好产业发展文章,积极支持企业开拓市场,组织企业参加各类产品展示推介活动,为推广、宣传大姚农业品牌建平台,拓宽了大姚县农产品销售渠道。各类农业龙头企业积极开展网上销售和线下实体展示销售,让大姚县丰富的农产品通过龙头企业的推介,走向了广阔的市场。2022年,大姚县共培育农业企业94户。其中,大姚仕华绿色产业开发有限公司被认定为第十七批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源谷高原特色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4户被认定为州级重点农业龙头企业。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