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永仁县专项治理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

发布日期:2023-03-20 13:49:49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普晓美 点击:[]

今年“ 3·15”期间,永仁县采取措施,开展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维护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绷紧政治要求弦,做细统筹指导“功”。把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作为抓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重要抓手,紧跟决策部署谋作为,坚决扛实政治责任。由市监、卫健、工信、公安等8个部门组成永仁县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职责、整治重点、工作要求,细化措施落实。同时,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动作为,迅速制定系统内专项治理方案,成立工作专班,及时召开会议对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究,构建了上下联动的工作局面。

打通协调联动链,把好工作落实“关”。工作专班结合职责紧密配合开展专项治理,对全县医疗美容机构开展“三清单、一台账”梳理,检查是否存在使用不符合法定要求的药品和医疗器械、发布违法广告、虚假宣传、价格违法、不正当竞争等违法行为。并对商户开展医疗美容规范经营指导,让经营户明白非法开展医疗美容的危害和严重后果,树立合法诚信经营意识。

织密宣传教育网,凝聚公众意识“墙”。以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为契机,通过悬挂横幅、制作展板、张贴海报、发放图册等方式,开展医疗美容政策法规、维权知识集中宣传,发放手提袋1000个、宣传资料5000余份,接受公众咨询400余人次。整合职能部门力量,推动医疗美容普法宣传“进社区、进企业、进商场”活动,向广大公众和企业宣传医疗美容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和消费维权知识。

此次专项治理,永仁县共出动执法人员29人,检查生活美容机构28户,立案查办案件5件。

图为永仁县开展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现场。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