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永仁县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发布日期:2024-03-29 10:13:33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姚峻姗 点击:[]

今年以来,永仁县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奋斗姿态,着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连日来,在县工业园区,致信300兆瓦/600兆瓦时独立储能示范项目正加紧建设。数台挖掘机进行基坑开挖作业,运输车辆来回穿梭,一派繁忙景象。“项目建设推进速度很快,从项目落地到开工仅用两个月时间,我们有信心在今年6月底前建成投产。”永仁致信独立储能示范项目负责人郭黎涛说。

永仁致信独立储能示范项目是永仁县2024年重点项目,项目总投资15亿元,一期项目投资8.5亿元。项目建成后可匹配楚雄州境内新能源项目储能配置需求,有效加强楚雄电力系统调节能力,将为建设新型电力系统提供示范。

在县预装式变电站生产项目施工现场,项目建设同样如火如荼。项目总投资3.2亿元,建成后将投入机器人进行生产管理,项目建设将为变电站建设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可实现年产值3亿元。云南亿力电力设备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郭景坤说:“把项目选在永仁县,其中一个主要因素就是永仁县及周边地区有很多新能源发电项目,都是项目发展的优质潜在客户。”

时下,高质量的项目和高效益的产业在永仁县遍地开花。杨家湾子、格红等4个集中式光伏电站及500千伏光辉变电站,核桃制品加工和芒果精深加工,塑胶瓦、压力容器、云上阳光、玫瑰阳光城、世纪阳光康养地产等项目加快推进。

今年以来,永仁县实施重大项目倍增行动,围绕“谋划储备项目、前期项目、开工项目、竣工项目、争取资金、要素保障效率”六个倍增目标,着重在做实项目储备、提高前期工作质效、强化要素保障、提速项目建设上发力。目前,致信独立储能、方山森林康养、云上阳光房地产、幸福源数字蓝莓现代农业产业园(坝高农场)、年产2万吨压力容器生产项目、亿力电力设备预装式智能变电站制造厂等建设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