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州民政局救助管理站获评“全国民政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发布日期:2021-01-08 08:33:15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杨 臻 点击:[]

近日,在全国民政工作会议上,州民政局救助管理站被授予“全国民政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成为全省获此殊荣的3个集体之一。

州民政局救助管理站主要负责昆明和滇西各地州、四川攀枝花市及州内10县市的流浪乞讨人员对口接收、中转、护送工作,是我省两个一级对口接收中转站之一,每年救助量均在14000人次以上。

疫情暴发以来,该站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救助电话畅通;对进站人员实施3次预检程序,严格落实体温监测、消毒消杀、分餐制等。同时,每天巡察街面3次,对市区范围流浪乞讨人员、临时遇困人员等进行排控测体,向流浪乞讨人员发放口罩、食品及御寒物资。期间,全体人员不畏艰险、勇于担当,全力守护弱势群体生命安全,累计救助190人次。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