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州政务服务中心“容缺后补”促招商项目快速落地

发布日期:2021-03-16 10:40:44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罗 瑞 罗海涛 点击:[]

“感谢,感谢!要是按标准流程让我们自己去找专家签字的话,麻烦就多了……”3月9日下午一上班,云南勇升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办事人员就领到了《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对州政务服务中心迅速为企业解决了项目落地的关键资质问题赞不绝口。

云南勇升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是禄丰工业园区重点项目招商企业,急需取得《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项目才能落地。州政务服务中心企业开办综合服务窗口在收到该公司申请后,按规程流转上报,启动了专家评审程序。然而好事多磨,由于资料较多,省里专家在评审材料上出现了遗漏未签的情形。按照常规流程企业只能将材料邮寄回评审机构或自行找到评审机构请专家补签才能发证,项目落地就会被耽搁。

企业的时间就是创造经济利益关键。州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曹正康迅速与省级评审机构取得联系,在获得了专家的补签邮寄承诺后,立即对企业以“容缺后补”的方式办理了《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在解决企业燃眉之急的同时,为其代收邮寄材料,无需再补交材料。

“容缺办理”打破了原来“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后再受理”的传统审批模式,也避免了企业在特殊时期因申报材料不齐而来回跑的问题。在我州“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中,州政务服务中心为满足企业经营的迫切需要,在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的前提下,充分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特事特办,参照发达地区经验对部分事项予以容缺办理,先办证,缺少的材料后续补交,在审批环节最大限度为企业解绊松绑。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