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省州心血管疾病专家到 鄂嘉镇开展义诊宣教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02 11:45:21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笪永麟 点击:[]

8月28日,由云南大学附属医院、楚雄州人民医院、双柏县人民医院联合开展的心血管疾病义诊宣教活动,在双柏县腭嘉镇中心卫生院举行。来自省、州、县各级医院的30余名心血管疾病专家、业务骨干齐聚一堂,共同为当地群众免费义诊,并对腭嘉镇中心卫生院医护人员开展胸痛单元预检认证强化和心肺复苏(CPR)培训。

虽然活动当天烈日当空,但义诊现场却因专家们的到来而异常热闹。家住腭嘉镇龙树村的罗自明,三个月前在地里干农活时突发胸痛并伴有不定时发作的情况,由于缺乏自我健康意识,他并没有到医院做详细检查,但是持续发作的病痛让他的心也悬了起来。得知今天镇上来了大医院的专家义诊,罗自明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到义诊现场,请专家为其诊断病情。通过云南大学附属医院心内科韩明华主任医师的精心诊疗,他被确诊为“胸部肌肉软组织损伤”,并为其制定了诊疗方案。同时提醒他“要增强健康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遇到突发疾病要及时到医院详细检查,早治疗、早康复。”得知自己的病情并不严重后,罗自明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并表示今后会按照医生为其制定的康复方案积极治疗,遇到身体不适会及时就医,为自己的健康负责。

腭嘉镇中心卫生院的多功能教室里欢笑声、鼓掌声此起彼伏,来自州人民医院急救中心的王建民主治医师通过互动式教学结合病例讲解为参训人员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心肺复苏(CPR)培训课,让基层医疗工作者和广大群众基本掌握了心肺复苏(CPR)的专业知识和规范的操作流程,使大家在参与突发疾病处置时能够更加规范地进行急救。腭嘉镇中心卫生院医生李存明表示:“今天是自己从事医疗工作以来参加过的最有趣的一次培训,自己不仅参与了病例的分析,还在欢声笑语中全面掌握了心肺复苏术的规范操作要领,为下一步工作打牢了基本功。”

州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温少昌向记者介绍:“下一步工作中,州人民医院还将加大对基层医疗机构创建胸痛救治单元的帮扶力度,提高基层医疗机构的服务能力。同时,通过继续组织医疗队开展义诊、培训、宣教活动,提高广大群众对一般性和突发性疾病的预判、筛查,增强健康知识普及率,做到疾病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为广大群众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据悉,此次义诊宣教活动是州人民医院认真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旨在通过义诊宣教以教带训,进一步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推进全州偏远地区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共创健康彝乡打牢基础。

云南大学附属医院院长韦嘉、楚雄州人民医院院长丁伟峰带队参加义诊宣教活动。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