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全州各级各部门迅速兴起 学习贯彻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发布日期:2021-10-11 18:01:57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杨丽萍 点击:[]

州第十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后,全州各级各部门及时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将学习党代会精神成果转化为团结干事的动力和开拓进取的积极行动,促进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楚雄州委老干部局及时组织来自州属单位、楚雄市和9县市驻楚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50名老干部,传达学习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据悉,州委老干部局还将以举办专题培训、组织学习研讨等方式学深学透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并组织州第十次党代会代表中的部分老干部充实“五老”宣讲团开展专题宣讲,向广大离退休干部、老干部工作者广泛宣传,引领学习贯彻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时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该局要求,全州人社系统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提振精神、突出重点、履职担当、改进作风,抓好人社各项工作的推进,在有限时间内提升工作的精准度和有效性,努力实现“大干六十天,进位再争先”。要紧盯工作目标任务,对标对表抓好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的落实。要持续抓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始终把稳就业保居民就业摆在首位,强化政策落实;要持续抓好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实施好社保扩面提质工程;要持续抓好人事人才工作,强化机制创新,实施好人才强州战略;要持续抓好和谐劳动关系建设,不断强化治欠保支工作;要持续抓好人社服务优化升级,不断强化自身建设。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赓续红色血脉,以战无不胜的精神和实干争先的行动,确保圆满完成好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楚雄州审计局召开专题会议,及时传达学习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该局要求干部职工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高审计工作质效的具体思路和实际举措;要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加大对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力度,促进政策措施落实见效。加大对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隐患揭示力度,助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助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抓住权力集中、项目集中、资金集中的重点环节、薄弱环节和“关键少数”,助力促进权力规范运行;加强信息化建设,深化大数据审计,提高审计全覆盖的广度和深度;把学习党代会精神与当前审计工作各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有针对性地固强项、补弱项,压实责任,提升成效,确保全年审计工作圆满收官;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力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和模范机关,以“监督者更受监督”的高度自觉打造审计“铁军”。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