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州政府办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17 08:33:50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宋永健 李云萍 点击:[]

图为离退休老同志在路域生物多样性(楚雄)科普示范园参观。

8月10日,州政府办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州委、州政府确定的绿色发展路径,离退休老同志参观了生物多样性(楚雄)科普示范园、晶科能源、宇泽半导体有限公司,走楚雄、看变化、话发展。

路域生物多样性(楚雄)科普示范园展示了楚雄地方特色和风景,收集保育了滇中特色植物400余种,展示了楚雄生态之美的特点。通过参观,离退休老同志认识到生物多样性本身是一个不可分割的有机体系,是绿水青山的重要组成部分。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节约资源,绿色生活,以实际行动影响身边的更多人,为楚雄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做出自己的努力。通过参观晶科能源、宇泽半导体两家重点企业,一位老同志感慨地说,生物多样性关系人类福祉,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基础。过去办工业,虽然创造了巨大物质财富,但也带来了生物多样性丧失和环境损害。我们要敬畏自然、尊重自然、保护自然,积极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楚雄家园。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