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楚雄公安:用热血护佑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发布日期:2023-01-13 09:51:24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王国鉴 点击:[]

近日,楚雄州公安局联合州中心血站,组织州、市近百名警力参与无偿献血,是今年全州第一家无偿献血响应单位。

血液是临床医疗救治中不可替代的宝贵资源,唯一来源是健康公民的自愿捐献。据悉,楚雄州平均每天至少需要120人献血才能满足临床用血需求。当前,受持续低温天气和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从2022年12月以来,全州平均每天献血人数仅27人,献血人数大幅减少,楚雄州血液库存在警戒线下限徘徊,血液库存告急。孕产妇、血液病患者及胃出血、受伤人员等危重症患者的临床救治受到影响。

楚雄公安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响应全州无偿献血号召,第一时间向全州公安机关发出献血倡议书,广泛宣传发动。在州公安局领导的带头下,广大党员民警、辅警踊跃参加无偿献血,当天累计献血17480毫升,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担当作为。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