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楚雄州搬迁安置办公室强化党建促进工作

发布日期:2023-12-11 08:48:10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张铁山 点击:[]

楚雄州搬迁安置办公室通过“六个强化”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有效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强化政治引领。州搬迁安置办党组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和省、州党委的统一部署,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准政治方向。

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历次全会精神以及省、州党委全会等重要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截至10月,共开展8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10次党支部集中学习,10次党员集中学习,18次干部职工集体学习,2次专家视频授课,2次领导干部专题党课,不断提高对上级决策部署的理解和把握,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省委、州委重大决策部署。

强化思想引导。全面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层层签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制定下发《2023年宣传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要点》,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

强化组织建设。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围绕组织要建强、活动要有效、作用要发挥的总体目标,调整充实党支部委员,合理设置党小组,不断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政治生日等制度,不断提高党内组织生活质量,召开党支部会议10次,开展党支部活动20次。

强化作风建设。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落实州委“向上对接争支持,向下调研摸实情,向内聚力争落实,向外招商争项目”的具体要求,下拨乌东德水电移民搬迁安置资金2.86亿元,争取后期扶持资金1.76亿元,负责人到基层接访10场(次),召开现场推进会议6场(次),现场调研检查15场(次),持续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和移民矛盾化解。

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加强“清廉楚雄”建设工作,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党员廉政承诺,制定《楚雄州搬迁安置办公室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楚雄州搬迁安置办落实“清廉楚雄”建设十大行动任务清单》。开展集体廉政谈话2次,召开2次党组会、1次专题会议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压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责任,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