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州水务局切实解决灌区群众“急难愁盼”

发布日期:2023-12-12 14:57:37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马银彬 点击:[]

楚雄州水务局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把“让群众安心舒心”作为工作出发点、落脚点,从群众关心的事入手,以办实事的力度提升民生的温度。

蜻蛉河大型灌区位于姚安县和大姚县境内,灌区工程涉及2县12个乡(镇)。工程建成后,将切实改善灌区水源条件,提高现代农业建设水平,促进姚安、大姚2县的产业发展。近年来,在州水务局的指导下,蜻蛉河灌区管理局加快推进灌区改造工作,在水利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全面激发“水动能”,做足“水文章”。

在建设过程中,灌区内姚安县东干渠3号支渠、西干渠1号支渠项目实施区内村庄密集,村民之间的房屋、地界问题突出,矛盾集中,项目推进难度较大。蜻蛉河灌区管理局坚持以“听民声、解民忧”为工作突破口,联合镇村党委、政府一同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按照“村民小组长必访、党代表必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必访”的工作要求,开展走访调研,广泛听取群众对项目建设的建议意见。同时,组织召开项目动员会、培训座谈会、现场推进会,明确项目建设的内容和要求,宣传项目建设的政策和措施,获得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通过不懈努力,项目开工仅2个月时间,就已经完成一半的施工任务,极大保证了项目进度。如今,明渠变为暗渠、土渠变为“三面光”、垃圾渠变为清水渠……群众出行难、放水漏水、脏乱差等问题得以解决。今年11月,项目区群众向蜻蛉河灌区管理局赠送了锦旗表示感谢。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下一步,州水务局将聚焦水利领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快补齐水利民生短板,持续织密民生保障网,为农村群众提供宜居宜业的水环境,为现代化农业的推进打牢坚实的水基础,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水动能”。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