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州市场监管局:以案为鉴抓行风 提质增效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4-03-15 09:14:24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姜 松 点击:[]

近日,楚雄州市场监管局及时组织传达学习市场监管总局通报的三起行风典型问题,持续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为行风建设三年攻坚专项行动“深化拓展年”开好头起好步。

提高思想认识,迅速布置推进。州市场监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行风建设三年攻坚专项行动同主题教育、党风廉政建设、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等工作紧密融合、一体推进,把行风建设工作任务落实到各项业务流程、各个关键环节,以行风建设推动提高基层工作效率。率先在全省推行无人工干预“智能快办”,推行“一网通办”“跨省通办”“全程网办”和“个体工商户掌上通办”,持续压减企业开办时间至0.5个工作日,企业开办不断降本增效,经营主体和群众享受到更多时间红利。

强化建章立制,规范监管执法。研究制定行风建设与审批服务、日常监管、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有机融合的创新举措,认真梳理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制度有无漏洞,采取健全营商环境投诉举报和行风问题线索核查机制,建立问题、任务、责任“三个清单”,聘任行风监督员,持续强化行风问题排查治理,全州市场监管系统共排查涉行风问题22个,整改率100%。持续深化“找堵点、疏痛点、解难点”走流程活动,全州市场监管系统共开展走流程259人(次),“零距离全程代办服务”陪同服务对象办事270次,州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窗口共收到经营主体赠送锦旗8面。推动全系统行风政风优化,在全州行政执法领域率先制定包容审慎信用监管16条措施和“减免责”5张清单,将严格规范、公正文明行政执法与包容审慎柔性执法有机结合,全州546户企业受益,让经营主体享受到“清单”依法释放的惠企政策红利,让执法监管温度与力度并行。

压实主体责任,打造良好形象。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深入推进“清廉楚雄”建设十大行动,牵头组织好“小切口”整治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行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同向发力。始终把担当干事具体要求融入干部工作重点环节,鲜明树立实干担当的干部选育管用标尺,常态化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按照“廉洁、规范、高效”要求,牢固树立“清廉监管”“监管为民”意识,坚决守住廉洁底线,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市场监管队伍。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