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楚雄州中医医院获评全国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

发布日期:2024-03-28 09:06:25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王 晶 点击:[]

近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发布了新增的39家全国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单位名单,楚雄州中医医院成功入选。

楚雄州中医医院成立于1979年,2003年组建为云南省彝医医院,成为全国第一家省级彝医医院。经过4次扩建,楚雄州中医医院现已发展成为一家集中医药、彝医药、医教研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三级甲等中医医院,是全国重点民族医院、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全国彝医药标准研究推广基地、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彝医水膏药疗法)传承地。

楚雄州中医医院先后被省政府和省卫生健康委评选为云南省科普基地和云南省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并由省卫生健康委推荐申报创建全国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

医院紧紧围绕“中医药文化”建设核心,立足医院公益性定位,围绕医、教、研、宣四大要点,全方位推动医院内涵建设、专科学科发展、科研创新、彝医药传承挖掘、社会公益科普等重点工作协同发展。经过3年多的建设,“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中彝医特色凸显。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