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中国·南华第十六届野生菌美食文化节公告

发布日期:2019-07-26 11:53:26 来源: 作者: 点击:[]

由中共南华县委、南华县人民政府主办,南华瑞特地产公司及相关企业承办的中国·南华第十六届野生菌美食文化节定于8月8日起在南华县城举办,现公告如下。

一、时间及地点

中国·南华第十六届野生菌美食文化节定于2019年8月8日起在县城举办。

二、办节主题

“美丽南华 野菌飘香”

三、主要活动内容

(一)首届厨师节。7月22日至8月7日,发动县内各餐饮企业(个体)厨师报名参加县级名厨评定,评定出7至10名县级名厨并授予金勺奖。

(二)松茸采摘开山仪式。8月2日,在五街镇举行松茸采摘开山仪式,标志着全县进入野生菌盛产采摘期。同时,对松茸采摘开山仪式所采的首朵松茸进行拍卖,拍卖所得用于资助德才兼备的困难学生。

(三)青年歌手大赛。8月3日至9日,在瑞特国际龙湖广场举行青年歌手大赛。其中:8月3日至4日19:00进行初赛(初赛以海选的方式进行),8月6至7日19:30进行复赛,9日20:00进行决赛。

(四)野生菌康养美食大赛。8月7日至8月8日,以野生菌为主要食材,组织参赛餐饮企业(个体)围绕野生菌及其它食材,每家餐饮企业(个体)采用不同的烹饪方式在瑞特国际龙湖广场以现场制作3至5道野生菌康养菜品,进行角逐比拼,评定出美食大赛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给予授牌。

(五)特色旅游商品暨野生菌动漫展示展销。8月7日至25日,在滨河大道万家隆购物广场红绿灯至华强路交叉口举办旅游商品、地方土特产及地方小吃、野生菌动漫汇展。

(六)菌王选拔赛。8月8日下午在瑞特国际龙湖广场举行。

观鲜菌。收集50种左右野生菌进行集中展示。

评菌王。8月8日下午14:30在瑞特国际龙湖广场进行菌王选拔赛,评选出松茸、块菌(猪拱菌)、牛肝菌、虎掌菌、香根菌、杉老苞、云芝菌、灵芝菌、干巴菌、鸡堰共10种菌类菌王。

菌王拍卖。8月8日下午在菌王评选揭晓后,在比赛现场组织对10大菌王进行拍卖,拍卖所得全部用于资助德才兼备的困难学生。

(七)开幕式暨迎宾晚会。8月8日晚20:00在龙泉广场举行中国·南华第十六届野生菌美食文化节开幕式暨“野生菌小镇之夜”迎宾晚会。

(八)焰火表演。8月8日晚21:30在市民广场组织焰火表演,营造节日气氛。

(九)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画展。8月8日下午15:00在县文化馆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画展开展仪式。

(十)招商项目推介及项目签约仪式。8月9日在县体育馆举行招商项目推介及项目签约仪式,向客商全面推介南华县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投资环境及招商引资项目。

热忱欢迎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

特此公告

                                                                                            中国·南华野生菌美食文化节组委会

                                                                                                       2019年7月26日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