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国人民银行楚雄州中心支行关于201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普通纪念币发行工作有关事项的公告

发布日期:2019-09-09 17:34:45 来源:中国人民银行楚雄州中心支行 作者: 点击:[]

一、人民银行决定于2019年9月发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普通纪念币(简称国庆币)1枚,面额10元,楚雄州第一次分配数量为20,000枚,第二次分配数量为30,000枚。为更好地满足公众需求,公开透明地组织国庆币发行工作,采取预约方式分两批次发行。

二、楚雄州预约发行兑换工作由中国建设银行楚雄分行承担。预约兑换网点及分配数量详见附表。

三、国庆币两批次预约期为2019年9月11日至9月15日,第一批次预约兑换期为2019年9月19日至9月23日,第二批次预约兑换期为2019年10月25日至10月30日。承担发行工作的建设银行及时公布预约期、兑换期每日工作进度情况。

四、国庆币每人预约、兑换限额为20枚。2019年国庆币预约、兑换的有效身份证件必须为第二代身份证原件。公众如代他人领取,须持被代领人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办理,且代领人数不超过5人。

五、第一批次、第二批次预约未兑换的国庆币将通过现场方式向公众兑换。国庆币现场兑换期为2019年11月5日至11月7日。2019年11月4日前,云南省各级人民银行分支机构、承担现场兑换银行业金融机构应在官方网站公布剩余国庆币的现场兑换方案。2019年11月5日起,承担预约兑换工作的银行业金融机构网点均张贴同城现场兑换网点的地址、分配数量等相关信息,至2019年11月7日或同城国庆币全部兑换完毕为止。

六、未尽事宜,请登录中国人民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官网查询。

监督举报电话:0878-3027352,0878-3027315,0878-3027228,0878-3027160

附表:1.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普通纪念币预约兑换网点分配清单(第一批次-建行)

      2.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普通纪念币预约兑换网点分配清单(第二批次-建行)

                                                                                      中国人民银行楚雄州中心支行

                                                                                             2019年9月9日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