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楚雄州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公告

发布日期:2020-01-02 09:48:25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 点击:[]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交通运输部和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今年底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从2020年起,将主要依托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ETC)等新的信息技术,代替人工收费方式,进一步提高车辆通行效率,达到降低物流成本,倡导绿色出行的目的。

一、从2020年1月1日起,除国务院另有规定外,各类通行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均依托ETC实现。

二、修改和取消的地方性车辆通行费减免政策。根据国家相关规定,云南省现行的地方性车辆通行费减免政策有效期至2019年12月31日为止。2020年1月1日起,除《收费公路管理条例》以及国务院另有规定外,各地、各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出台车辆通行费减免政策。

三、高速公路入口称重检测。2020年1月1日起,所有高速公路收费站进出口只保留一条人工收费车道,货运车辆进入高速公路时要进行入口称重检测,全面禁止违法超限超载车辆驶入高速公路。

楚雄州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12月31日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