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全州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0-01-22 08:57:59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 点击:[]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值此2020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我谨代表中共楚雄州委并以我个人名义向您及家人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5周年。5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牢记和坚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一个跨越”“三个定位”“五个着力”的殷殷嘱托,奋力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全州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全省前列。我州成功进入“千亿元GDP俱乐部”,经济总量在全国30个民族自治州中排名上升1位,人均GDP在全省排名提升2位,居全省第4位。2016年,楚雄州荣获国务院稳增长免督查表彰,成为全国第一批受表彰的20个市州之一,也是全国30个民族自治州和全省唯一受表彰的市州;2017年,楚雄州被命名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州”;2017年、2018年,楚雄州综合绩效考核评价连续两年位居全省16州市优秀等次第一名;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领导班子考核均为优秀,楚雄高新区升格为国家级高新区;整州脱贫可望如期实现。

2019年,我们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楚雄实践”,全州呈现经济发展、文化繁荣、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生态改善、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的良好局面。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省委正确领导,得益于各族干部群众团结奋斗,得益于全面从严治党“楚雄实践”坚强保障,凝聚着您及全州广大干部的智慧和心血。在此,我向您及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八次、九次全会和州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团结带领全州各族干部群众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决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推动“1133”战略取得更大突破,推进彝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让“中国彝乡·滇中翡翠·红火楚雄”更加熠熠生辉,创造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新业绩。

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牢记使命才能开辟未来。广大党员干部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和“关键少数”,必须以铁肩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开展“以案促改”肃清流毒工作,从严从实、落细落小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楚雄实践”,永葆初心本色,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建设“清风楚雄”,全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良好环境,不断开创彝州各项工作新局面,谱写好中国梦楚雄新篇章!

最后,祝您及家人春节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中共楚雄州委书记 杨 斌

2020年1月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