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贺信

发布日期:2022-09-02 17:37:41 来源: 作者: 点击:[]


州农科院并高原粳稻育种专家团队全体科技人员:

喜闻州农科院高原粳稻育种专家团队选育的粳稻软米新品种“楚粳48号”通过国家审定并完成公示程序,成为西南地区首个高原常规粳稻国审品种,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人民政府、州政协特向州农科院高原粳稻育种专家团队全体科技人员表示热烈祝贺,并通过你们,向奋战在全州科技一线的农业科技工作者表示亲切的慰问!

近年来,州农科院高原粳稻育种专家团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聚焦品种选育、高效种植等“卡脖子”问题实施科技攻关,不断建立健全科学育种体系,以楚粳系列为代表的水稻品种选育能力达到省内领先、国内先进水平。成功研发楚粳系列品种37个,其中“楚粳27号”“楚粳28号”“楚粳37号”被农业部认定为超级稻品种,2021年,州农科院选育的“楚粳54号”百亩方平均亩产1018.8千克,创国内新纪录,特别是楚梗48号全票通过国家审定,实现了全国高原粳稻国审品种零的突破,有力推动现代种业发展,为楚雄州现代农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下决心把民族种业搞上去,抓紧培育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优良品种,从源头上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希望全州农业农村系统科技工作者坚持农业科技创新,潜心研究、尽显其能,集中力量破难题、补短板、强优势、控风险,在农业关键技术攻坚、优良品种选育、科研成果转化、农技推广服务上再立新功,为保障中国粮食安全、确保老百姓丰衣足食作出楚雄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楚雄州委

楚雄州人大常委会

楚雄州人民政府

楚雄州政协

2022年9月2日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