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报道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两会报道 >> 正文

杨静:强化措施 狠抓落实 确保“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

发布日期:2016-01-14 08:22:00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记者 付 雪 点击:[]

  1月12日下午,参加政协楚雄州九届六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协商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报告等报告。
  州政协党组书记、州委统战部部长杨静参加了宗教、少数民族组的讨论。
  杨静表示,过去的五年,州委、州政府带领全州各族人民一起同心同德、攻坚克难、奋力拼搏,全州综合经济实力不断增强,民生不断改善,实现了“十二五”的胜利收官,成绩来之不易。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思路、主要预期目标建议,科学合理,符合省委对我州工作的要求,符合彝州人民对加快发展的迫切愿望和彝州实际;对2016年工作部署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对“十三五”时期工作提出的五个重点事关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性问题。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起步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提出要重点抓好的九个方面的工作,抓住了关键、抓住了软肋;打好“五网”建设攻坚战等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具体措施,体现了政府的担当和务实,为实现发展目标提供了保障和支撑。
  杨静说,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关键是抓好落实。要进一步强化措施,督查考核,以全州上下统一思想为前提,把精神力量转化为物质力量,把工业强州战略落到实处;要布局和发展好特色产业,做到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局面,确保“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
  针对脱贫攻坚工作,杨静建议,要充分发挥规划的引领作用,不断借鉴学习先进经验,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贫困、边远少数民族地区的教育和医疗卫生条件,切实解决边远地区出行、饮水、就医、就学难问题。同时,要从长远出发,因地制宜抓好对少数民族地区产业的扶持和培植,从根本上解决贫困问题。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