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声音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代表委员声音 >> 正文

打好“五网”建设攻坚战

发布日期:2017-03-22 08:38:00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钟朝功 点击:[]

  “项目未动,规划先行”,叶忠华委员认为,编制好发展规划是打好“五网”建设攻坚战的重要基础和前提。要放眼全局,着眼未来,高起点、高标准分领域编制好路网、航空网、水网、能源网和互联网的发展规划,并以规划为引领,精心谋划和组织一批重点项目,建立五大基础网络的项目储备库,实现项目的滚动开发。要加强各规划与其它规划的相互衔接和协调,重视规划的执行与实施管理,做到“规划一张图、建设一盘棋、管理一张网”。注重项目策划和包装,对交通、水利等方面的一些散小项目要进行整合,争取列入中央和省级计划的盘子。同时要注重加强与友邻州市的沟通协调和对接,打破区域界限,做到通盘考虑、整体联动。
  杨兴德委员认为,在“五网”建设过程中,必须牢固树立节约就是筹资的理念,在确保安全与质量的前提下,建立项目全过程成本控制制度。树立“富规划、足设计、穷建设”的理念,从源头上控制项目建设的成本,减少设计变更带来的浪费。同时,各项目主管单位、建设单位、监理单位要牢固树立“质量重于泰山”的责任意识,将每一个项目都建成经得起群众、实践和历史检验的安全工程、放心工程、精品工程。
  “要利用我州独特的地理优势,做好太阳能、风能、水能等新能源的开发利用,并合理规划融入能源网的建设之中”,李勇委员认为,在积极推进能源网建设的同时,也要切实把保护森林植被、保护生态环境的工作做好、做扎实,实现开发与生态环境保护统筹谋划、协调推动。
  “水网建设要做到统筹兼顾,不仅要织好大网,也要编好小网”,金芋霖委员说,在水网建设中,希望同时兼顾到农村小水库、小坝塘、小水窖的建设。
  “要把五网中互联网的建设和全州农业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大力发展电商产业,互联网+农业大有可为”,杨育揆委员说。要利用互联网做好品牌营销打造,大力保护元谋番茄、大姚核桃、南华野生菌等知名地理标志品牌,严厉打击网上侵权行为,不断提升我州绿色农产品的美誉度和竞争力。

【 关闭 】